寶寶偶爾咳嗽幾聲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寶寶最近睡眠不是太好,偶爾還會咳嗽幾聲,還有出虛汗,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咳嗽是機體排出呼吸道分泌物或異物的防禦性反射行為。如果孩子只是偶爾咳嗽,主要是乾咳,一般問題不大,可以觀察到。有時是由於吞嚥唾液不暢造成的。如果咳嗽頻繁或咳嗽中有痰,也有必要考慮進食時引起的上呼吸道輕微感染或嗆咳,然後應要求醫生聽診並確認呼吸道狀況,或帶孩子去正規醫院拍胸片並檢查血常規。

2019-10-0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偶爾咳嗽可能是由外界刺激引起的,也可能是由呼吸道感染引起的。例如,感冒後,可能導致呼吸道粘膜充血或腫脹。這時會有咳嗽症狀。上呼吸道感染還可能導致感冒症狀,主要是咳嗽和發燒症狀。最好找到病因,並根據症狀進行治療。總之,嬰兒偶爾咳嗽與環境或疾病等因素有關,也可能是一種保護性反射作用。

2019-10-04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有可能是生理性因素導致,也有可能是病理性因素引起。生理性因素包括氣溫過低、不喜歡喝水、周圍環境溫度過高、空氣乾燥導致,病理性因素可能是細菌感染、病毒感染、感冒著涼、上呼吸道感染、肺熱病等因素導致,孩子居住房間應該保持通風換氣,也可以放一個加溼器,保持溫度和溼度適宜。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