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腸炎如何護理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孩子腹瀉有點嚴重,感覺都快脫水了,醫生說是兒童腸炎要注意護理,應該如何護理?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腸炎的護理措施如下:1.確定病因,積極控制感染,並將兒童與感染源分離。2.護理過程中注意觀察患者的飲食攝入和排洩情況,如大便、小便、出汗、嘔吐等。3.注意面板護理,避免臀部肌肉或面板損傷甚至骨折、感染等。4.遵循醫生的飲食建議,避免進食過敏性的食物。

2019-10-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急性腸炎是一種非常常見的兒童疾病,對於幼兒,病毒性感染引起的腸炎佔全部腸炎患者的90%以上。因此,傳統的治療手段是積極補液,防止脫水,注意補鋅和低乳糖飲食。沒有嘔吐現象的患者不需要停止母乳餵養或人工餵養,並且還可以增加餵養的頻率,還要保持腹部溫暖。當然,如果患兒腹瀉嚴重,或伴有腹痛、高燒等症狀,應進一步到醫院就診。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