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臼的處理方法

患者:男,8歲

病情描述:我的兒子在打球時大腿不小心摔了,意外脫臼了,應該怎麼處理?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可以先拍片來確定屬於哪一種滑脫.目前只有手術的方法來複位。治療時間多長費用大概需要多少每個人情況不同每個地區也不同一般術後幾個甚至半年也是可能的.所以費用也會差別很大手術的效果並不理想少數手術病例完全無效有的摘除巨大腰椎間盤突出物解除了對神經根的壓迫但術後症狀毫無減輕有的甚至完全無效.雖然手術後約有50-80%有比較滿意或滿意的短期或近期療效但遠期療效很不理想有人統計手術治療和非手術治療的遠期療效無顯著差異.相反手術後引起殘留的頑固性頸肩腰腿痛或稱“手術失敗綜合徵”有的進行第二次手術甚至第三次手術均不能解決成為醫壇中十分棘手而無法根治的難題這也正是大家不到萬不得已都不要選擇手術的原因。

2019-05-17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髖關節脫臼 。您去當地的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停止您現在的治療,以免導致股骨頭壞死。髖關節脫位本身並不能造成股骨頭壞死,或在髖關節脫位復位時手法過於粗暴或是手術創傷過大,使血管遭到破壞,股骨頭的血供受損,即會引發股骨頭壞死;當髖關節被固定,長時間保持在過度屈曲外展位或過度內旋位時,使關節內壓增高,引起靜脈返流障礙,頭內靜脈鬱滯,骨內壓增高,輸人血量減少,甚至血流中斷髮生股骨頭缺血壞死。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