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性腫瘤需要化療嗎

患者:男,60歲

病情描述:良性腫瘤需要化療嗎,還是等等自己就能好啊,應該做點什麼呢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良性可以先不考慮化療,可以先手術。多數良性腦腫瘤不需要化療。若良性腫瘤有惡性行為或良性腫瘤惡變時,需要化療。如垂體癌、反覆復發的惡性腦膜瘤或神經纖維瘤病Ⅱ型引起的腦膜瘤、室管膜瘤,經過多次手術後腫瘤依然生長,甚至腫瘤切除後可能導致患者雙側聽力失聰時,或脊索瘤產生惡性行為,經過多次手術、放療以後,腫瘤仍然不能控制等情況發生時,均可以考慮化療。

2019-05-17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最好去醫院檢查,讓手術就手術。手術後只要完全切除,一般是不需要的,但也不認為是不必要的。良性腫瘤也有可能復發。雖然良性復發的條件小得多,但良性也是一種惡性的改變。這種傾向是存在的,主要是定期檢查,術後可結合一些中藥治療,防止復發,消除殘餘腫瘤細胞。例如,聯合治療人參皂苷Rh2可以預防復發。術後可合併使用。人參皂苷Rh2的治療。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