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膿腫病情嚴重嗎?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這段時間在醫院檢查出肺膿腫,這個病嚴重嗎?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肺膿腫主要由肺部感染細菌或結核桿菌引起的肺組織區域性變性壞死引起,壞死組織排出功能障礙形成區域性炎性壞死灶。肺癌是由支氣管肺泡上皮發育不良和癌變引起的。兩者的組織病理學基礎和病因不同。一般肺膿腫不會變成肺癌。肺膿腫的治療主要是內科抗感染治療。結核病感染需要抗結核治療。如果內科保守治療無效,需要介入膿腫引流和抗感染治療。如果藥物治療無效,可以進行病變肺段或肺葉切除術。

2019-06-24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膿腫是由肺組織壞死形成的膿腫腔。厭氧菌感染通常很複雜。患者可能會出現高燒、咳嗽、咳嗽粘液痰或膿臭痰、疲勞、倦怠和厭食等症狀。需要抗生素來控制感染和膿的排出。新增厭氧菌藥物,咳嗽痰多,祛痰藥物可用於緩解,體位引流排膿等。如肺膿腫病程超過3個月,膿腫腔不易癒合,伴有大咯血。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