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斑病會傳染別人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最近發現最近手上腳上出現了白色斑點,去醫院檢查確定是白斑病,想知道白斑病會不會傳染?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正常來說,構成傳染的首要元素是傳染源,但白癜風致病是“色素分泌系統失衡”導致,根本不存在“傳染源”,因此不可能傳染白斑病不會傳染,但會遺傳。白斑病主要是免疫力低的人群易得此病。早治療會痊癒的,不要怕!平時注意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還有多吃增強免疫力的食物。

2019-04-17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不用擔心,白癜風不會傳染,需清楚知道什麼是傳染。傳染又稱感染,是病原體侵入人體後,病原體在人體內的一種寄生過程。病人會因接觸或由其他媒介而感染疾病,構成傳染的主要條件是病原體。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面板黑色素代謝紊亂而引起的脫色性改變,不具備病原體,沒有傳染源,因此,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