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外孕的手術方式有哪些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是宮外孕患者,想要去做手術,宮外孕的手術方式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異位妊娠有兩種手術入路。第一種是剖腹手術,第二種是腹腔鏡手術。腹腔鏡具有微創、人性化、個體化的優點,它的手術方式根據部位的不同有不同的選擇,最常見的手術懷孕就是輸卵管妊娠,如果是輸卵管妊娠,有三種手術方式,第一種是異位妊娠病灶清除術,第二個是患側輸卵管切除術,第三個是患側附件切除術,現在一般推薦患側輸卵管切除術,因為異位妊娠病灶清除術有持續性宮外孕的風險,第二是其他部位的妊娠,如卵巢妊娠或者其他部位妊娠,推薦異位妊娠病灶切除術。

2019-05-2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宮外孕的外科手術一般有兩種:最早的開腹手術。現在醫學發達,一旦發生宮外孕,當地條件允許,也可以做腹腔鏡下宮外孕的手術治療。宮外孕腹腔鏡手術費用可能高,但損傷小,術後恢復也很好,宮腹腔鏡下操作視野也很清楚,病灶拿的也比較乾淨,目前是最好的治療宮外孕的方法。但也有當地經濟條件差,做開腹手術。相對最好的手術方式,就是腹腔鏡下手術,也有宮外孕保守治療的方法。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