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可以上網麼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了,總是想玩兒電腦想上網,孕婦可以上網嗎?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電視電腦手機等電子產品都含有一定的輻射,因此,對於孕婦來講,最好少看電視,少用電腦,如果不得不用電腦時,要注意與顯示屏保持距離。一般而言,眼睛距顯示屏的距離要保持60釐米的距離為好。另外,在電腦前久坐會影響孕婦下肢血液迴圈,加重下肢水腫,導致下肢靜脈曲張。電腦遊戲中的緊張情節和驚險場面,對胎兒的刺激過大。因玩電腦睡得過晚,會妨礙孕婦的睡眠和休息。

2019-07-08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胎兒在懷孕的前3個月時間裡的耐受能力是比較低的,而且這個時期的胎兒也比較敏感,此時應作為輻射防護的重要階段,孕婦應該減少電腦作業的時間;使用電腦時,最好距離30公分以上;每隔1小時左右洗洗臉,做做眼保健操,都可以減少電腦輻射的累積效應,並調節體內熱平衡,從而將熱效應的危害降到最低。

2019-07-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