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做完疝氣手術咳嗽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是今天中午做的疝氣手術,可是手術之後他就開始咳嗽,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3)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手術畢竟有一定的創傷,做完手術之後也極容易感染。那麼寶寶做完疝氣手術後咳嗽,要及時的治療和控制,不能拖延,因為寶寶在手術後咳嗽,也是有可能導致疝氣復發的,因此,為了寶寶的健康,家長要及時帶寶寶去檢查治療,可以口服一些消炎藥,或者輸液都是可以的。 適量的給寶寶喝水,喝點止咳糖漿。

2018-12-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做完疝氣手術後,寶寶咳嗽的話一定要及時治療,不然會影響傷口的恢復。這種情況一定要多喝水,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忌菸酒,少吃油膩葷腥的食物,注意保暖和複查即可,可以用消炎藥和止咳化痰藥物治療試試,可以口服藥物治療,也可以考慮輸液治療,一定要堅持按時用藥。在當地醫生的指導下,抗生素口服,小兒化痰止咳顆粒口服,買小酸梨熬湯喝,金銀花菊花木蝴蝶等中藥泡水當茶喝等。

2018-12-06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可以為好醫生集體服用藥物細節讓寶寶口服止咳化痰糖漿來進行緩解。剛做完上級手術之後如果孩子出現咳嗽,很可能會在咳嗽過程當中導致傷口撕裂,還可能會加重疼痛感,對於孩子來說比較痛苦,所以應該及早進行控制,以免使孩子的疼痛感加重。

2018-12-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