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複發性無菌性腦膜炎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這段時間總是頭暈、噁心、發熱,非常難受,去檢查查出是複發性無菌性腦膜炎。什麼是複發性無菌性腦膜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一般複發性無菌性腦膜炎的患者,常會出現發熱、噁心、嘔吐、肌肉疼痛、甚至頭痛等病症。複發性無菌性腦膜炎與病毒性腦膜炎症狀類似,病程可持續數天,是一種罕見的疾病。複發性無菌性腦膜炎具有自限性,部分患者不經過治療,可以自行痊癒,患者透過檢查,可以發現淋巴細胞增多、蛋白升高。複發性無菌性腦膜炎容易反覆發作,發作後患者不留有神經功能受損等後遺症。其復發的原因可能是病毒進入腦脊液,造成感染。

2019-06-0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其實複發性無菌性腦膜炎會反覆發作,嚴重的會影響正常的生活工作,以及人體的健康。複發性無菌性腦膜炎是一種良性的腦膜炎,年齡跨度較大,具有反覆發作的特點。患者可能出現發熱、頭痛、噁心、嘔吐、精神異常、煩躁、意識模糊等症狀,部分患者可能出現幻覺、面部神經麻痺、瞳孔不等大等症狀。病程可能持續一年到數年,間斷髮作,每次發作可持續一週,部分患者可能有2-3周的臨床表現,多數患者經過治療,不會留有後遺症。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