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參健脾丸止瀉嗎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拉肚子的情況比較嚴重,想吃一些可以止瀉的藥物,人參健脾丸止瀉嗎?

专家回答(4)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人參健脾丸是能夠起到止血的作用的。因為人參健脾丸裡面含有的人參、白朮、茯苓山藥等藥物,在一定程度上能夠調理脾胃。對於腸胃也是有一定作用的,所以也能夠有效的緩解腹痛腹瀉的症狀,還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治療噁心和嘔吐的情況。每次服用兩丸,每日需要服用兩次。

2019-08-24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透過服用人參健脾丸是能夠幫助身體止瀉的。人參健脾丸的主要作用就是健脾益氣,同時還有和胃止瀉的情況。對於脾胃虛弱所出現的消化不良、腹痛腹瀉的情況,都有著很好的治療作用。但是在吃這種藥物的時候,是不能夠吃不易消化的食物的,會對此種藥物的藥效造成影響。

2019-08-24

李平
李平
副主任醫師

人參健脾丸是有益氣健脾和胃止瀉的作用的,多用於脾虛洩瀉等治療。但如果是一般的腹瀉,可以不使用藥物進行治療。可以將蘋果去皮去核,切塊加冰糖煮熟,治療腹瀉的效果是很不錯滴的。還可以放一些生米在鍋裡炒,直到變成焦黃色,然後取出用熱水泡著喝,這種方法也可以治療腹瀉。

2019-08-24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人參健脾丸是有止瀉的作用的。腹瀉的原因有很多,有些人由於進食了不潔食物或是不易消化食物,都很容易導致腹瀉。也有些患有一些胃腸道疾病的患者,也會出現腹瀉。如果是由於飲食不潔不當造成的腹瀉,可以使用思密達進行止瀉,如果是胃腸道疾病導致的腹瀉,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治理。

2019-08-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