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牙痛怎麼辦快速止痛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上火以後牙痛非常嚴重,晚上睡不好,怎麼做才能快速止痛呢?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最好到口腔科進行檢查,看是什麼疾病引起的。因為牙痛多由急性炎症引起,如牙齦炎、牙髓炎、根尖炎。牙神經外漏、牙齒隱裂也可引起牙痛。快速止痛只能是口服鎮痛藥物治療,但去除病因才是解決牙痛的根本辦法。可暫時口服紅黴素類或頭孢菌素類藥物及替硝唑抗炎、抗厭氧菌治療,牙痛較重時也可口服布洛芬或氨酚待因片鎮痛治療。

2019-05-0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可以吃布洛芬等藥物來止痛,但是要徹底治療以後才能避免再次疼痛。這種情況有可能是齲齒誘發的牙髓炎所致,也有可能是牙本質過敏所致的疼痛的,需要到口腔科做個人工檢查來判斷的,如果是齲齒誘發的牙髓炎,可以做抗感染治療,然後做補牙治療的,如果是牙本質過敏所致的疼痛,可以試試用谷維素和維生素b1調節神經的。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