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多長時間好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體質比較弱,想透過艾灸去溼氣調理身體,一般艾灸多長時間好?

专家回答(3)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艾灸的時間和艾灸時灸量要根據個人身體情況而定。如果時剛剛開始艾灸調理,建議灸量從小開始,慢慢再增量。至於艾灸的時間,則根據艾灸時是否能夠找到敏感點而定,如果艾灸一個地方,特別刺痛,那麼在這個位置上停留很久就沒有必要了。因此,艾灸的時間是因人而異的。

2019-08-30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艾灸的時間長短是根據性別、年齡、身體素質、對艾灸的忍耐程度等各方面因素決定的,絕不是說,某個穴位艾灸15分鐘,某個穴位艾灸半個小時。一定要根據自身情況決定艾灸的時間,避免由於不正確的艾灸方法,不僅沒有達到治病調養的效果,反而適得其反。

2019-08-30

譚方
譚方
主治醫師

艾灸的時間一般在每個社會保持5~10分鐘左右是比較正常的,不過每個人的病情不同,具體的時間也會不一樣,比如說一些慢性病的患者身體的免疫力較差,可能在某些穴位要著重艾灸適當的延長一下時間。不過具體的時間一定要遵照醫生安排的時間見效。

2019-08-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