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暈病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直頭暈怎麼查都查不出結果,有的朋友說可能是眩暈症導致的,對於這種玄暈病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眩暈病在臨床上最為常見,多就診於耳鼻咽喉科。表現眩暈與頭位有關,起病突然,開始為持續性眩暈,數天後緩解,轉為發作性眩暈。但當頭處於某一位置時即出現眩暈,可持續數十秒,轉向或反向頭位時眩暈可減輕或消失。可見顯著眼震,其眩暈持續時間差別很大,發病後多數在幾小時或數日內自行緩解或消失。

2019-05-2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眩暈的症狀有很多,一般的眩暈為劇烈旋轉性,持續時間短,頭位或體位改變可使眩暈加重明顯。眼震與眩暈發作同時存在,多為水平性或水平加旋轉性眼震。通常無垂直性眼震,振幅可以改變,數小時或數日後眼震可減退或消失,向健側注視時眼震更明顯。頭位誘發眼震多為疲勞性,溫度誘發眼震多見於半規管麻痺。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