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腹隱隱作痛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從昨天開始,就感覺小腹的部位隱隱作痛,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小腹隱隱作痛的話,多考慮是闌尾炎或者結腸性疾病等引起的。其中右下腹痛最常見的病因是急性闌尾炎,麥氏點壓痛是闌尾炎的特徵性的表現。通常還會伴隨有發燒、嘔吐等。左下腹部疼痛,通常是一些結腸性疾病,比如結腸癌、結腸息肉、潰瘍結腸炎等,還可能是輸尿管的結石、還有盆腔的炎症,膀胱的炎症以及宮外孕等都有可能會出現下腹部的疼痛。另外還有一些臍周痛,也屬於下腹部疼痛。比如急性胃腸液、克羅恩病等。

2019-04-10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出現小腹隱隱作痛的話,可能與痛經、排卵性腹痛有關。第一、痛經,是否和月經有關係。如果來月經的時候出現腹痛,這種情況就是痛經。第二、排卵性的腹痛,就是在月經間期,也就是距離下次月經14天左右出現排卵性的腹痛。因為排卵時,卵泡內有少量的液體會溢入宮腔,刺激腹膜,從而引起腹痛。一般不需要治療,如果疼的厲害,可以口服止疼藥。

2019-04-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