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排查卵巢妊娠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小腹痛,醫生說要排查卵巢妊娠,我想了解下如何排查卵巢妊娠?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一般女性患者出現卵巢妊娠後,都會有腹痛、陰道出血的等症狀。卵巢妊娠的臨床表現與輸卵管妊娠極相似,主要症狀為停經、腹痛及陰道流血。破裂後可引起腹腔內大量出血,甚至休克。因此,術前往往診斷為輸卵管妊娠或誤診為卵巢黃體破裂。術中經仔細探查方能明確診斷,因此對於切除組織必須常規進行病理檢查。現在醫學上對於卵巢妊娠的檢查中,大多都是使用腹腔鏡來直觀的對患者進行觀察。以確定患者的輸卵管完整程和孕囊是否處在卵巢以內,以及卵巢和胚胎是否是以韌帶和子宮進行連線。

2019-05-0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卵巢妊娠也是很危險的,卵巢妊娠其實是宮外孕的一種型別。卵巢妊娠的主要症狀為停經、腹痛及陰道流血。破裂後可引起腹腔內大量出血,甚至休克。患者有停經史,卵巢妊娠和正常妊娠一樣,月經停止來潮。但有些患者症狀並不明顯,由於卵巢妊娠極少見,常常容易誤診為輸卵管妊娠、卵巢囊腫、黃體破裂、急性闌尾炎等而貽誤治療,給病人帶來嚴重後果。確診是非常重要的。醫生們對於宮外孕,特別是卵巢妊娠的確診檢查是很慎重的。為了保證結果的準確性,通常還會進行輔助的檢查,比如會進行影像性檢查。超聲診斷卵巢妊娠的準確率最高時可以達到百分之九十以上。而且在卵巢妊娠的初期確診中,陰道超聲的診斷準確率,要遠遠高於腹部超聲。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