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穿刺無精子怎麼辦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剛剛在醫院做了一次睪丸穿刺,但是沒有精子,睪丸穿刺無精子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如果有隱睪或者是睪丸萎縮,就會導致睪丸失去功能不能產生精子。睪丸是男性的重要生殖器官,可以產生和儲存精子,分泌雄性激素,維持男性的正常生育功能。已經出現這種情況,建議可以做睪丸穿刺,做性激素6項檢測明確精液情況和體內激素水平情況。治療方面,建議可以補充十一酸睪酮膠丸促進睪丸發育。也可以用生精膠囊改善精液質量。

2019-05-0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睪丸穿刺無精子通常要連續做三次,如果三次都沒有精子,才能確診為無精症,無精症可以分為原發性無精症和梗阻性無精症兩種,可以透過睪丸活檢手術或睪丸穿刺手術來判斷是哪一種,如果是原發性無精症治療相對複雜些,可以透過三個月左右生精藥物,再透過睪丸顯微取精做第二代試管嬰兒;如果是梗阻性無精症,可以透過手術來探查輸精管是否通暢,可以透過顯微手術做附睪輸精管吻合術,這也是最新的無精症治療方案。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