蛔蟲性腸梗阻的原因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突然出現肚子疼,醫生檢查說是腸梗阻,出現蛔蟲性腸梗阻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當人體溫突然升高,出現腹瀉,或者腸功能紊亂,過敏性體質以及各種刺激引起的腸蠕動增強或服驅蟲藥劑量不足等,可誘發蛔蟲騷動,聚集,扭結成團,引起腸腔堵塞,建議您進行飲食調節,多飲水,多進食含纖維素多的食物,如芹菜、韭菜、香蕉等,也可以多飲蜂蜜水,以促進腸管蠕動,腸道變化。

2019-05-19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寄生在人體內的蛔蟲是不會引起腸梗阻的,但在蛔蟲大量繁殖或在人體發生某些生理改變時如體溫升高、腹瀉、腸功能紊亂、過敏性體質以及各種刺激引起的腸蠕動增強或服驅蟲藥劑量不足等可誘發蛔蟲騷動、聚集、扭結成團引起腸腔堵塞,蛔蟲異位寄生而排卵,若遺留在某些臟器可形成蟲卵肉芽腫,若遺留在膽道,膽囊內,則以蟲卵或蛔蟲殘體為核心,可逐漸形成結石。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