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面板過敏了該怎麼辦

患者:女,41歲

病情描述:昨天早上起來就癢,已有2天了,全身上下輪過來癢,身體面板過敏了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面板過敏就是面板敏感性增強,又叫過敏性皮炎,是指外塗、接觸或進食的時候導致面板黏膜的炎症反應。敏感性肌膚,易於發生過敏反應。面板過敏考慮與風吹日曬、食物、蟲蟎、花粉、潮溼過敏有關。一旦發生過敏,建議服用西替利嗪1片,每日1次抗過敏可獲得效果。

2019-05-2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面板過敏症狀是發癢,同時也可能會伴有紅腫幹屑、水泡,或病灶結痂及滲出液化等症狀;這些病灶的形狀與大小各有不同。偶爾可能會發生胸部緊繃、麻木、腫脹等症狀;當出現這些症狀時,就是面板過敏了。可內服抗組織胺類藥,常用的有撲爾敏、賽庚啶,還可口服維生素C片或葡萄糖酸鈣片。在配合爐甘石洗劑或膚輕鬆軟膏,外塗患處。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