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體破裂檢查以及診斷標準是什麼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我有黃體破裂的症狀。黃體破裂檢查以及診斷標準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卵巢黃體破裂一定要及時進行檢查,黃體破裂多發生在黃體期,或月經期。但有時也難與異位妊娠鑑別,特別是無明顯停經史,陰道有不規則出血的患者,常需結合β–HCG進行診斷。需要去醫院做彩超檢查及後穹窿穿刺術。如果出血量不是太多,生命體徵平穩,可以止血,對症治療,必要時選擇手術治療。

2019-06-10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黃體破裂會出現一些症狀,要及時檢查。女性沒有停經的時候黃體破裂一般發生在月經前過完夫妻生活後出現症狀。黃體破裂檢查要檢查腹部的按壓情況,如果出現按壓疼痛或者扣敲有渾濁的聲音就能初步診斷是換題破裂而且伴有內出血。常規的婦科檢查發現子宮正常但是周邊有模糊的包塊並且觸壓會疼痛。透過血常規檢查也能診斷黃體破裂,黃體破裂會導致紅細胞和血紅蛋白的數值下降。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