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動脈硬化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67歲

病情描述:我的心血管功能不是很好,一直吃降壓藥控制,檢查說腦動脈硬化,腦動脈硬化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動脈硬化常表現為頭痛,頭暈,注意力不集中,也有部分的患者會有腦缺血,記憶力下降,昏迷等等。腦動脈硬化症指腦動脈硬化後,因腦部多發性梗塞、軟化、壞死和萎縮引起神經衰弱綜合徵、動脈硬化性痴呆、假性延髓麻痺等慢性腦病。腦動脈硬化症可引起短暫性腦缺血發作、腦卒中等急性腦迴圈障礙以及慢性腦缺血癥狀。還是儘快去醫院就診,明確診斷後進行針對性的處理,平時要注意多休息,儘量不做體力勞動,飲食清淡為主。

2019-06-16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動脈硬化由於腦缺血,可出現頭痛。腦動脈血栓形成或破裂出血時引起腦血管意外,有頭痛、眩暈、噁心、嘔吐、意識障礙、肢體運動障礙、偏盲、失語等。腦萎縮時出現痴呆,行動失常,智力減退,記憶力減退,性格變化等。平時注意低鹽低脂飲食,適量運動,控制體重。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