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容易宮外孕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肚子老是墜墜的痛,檢查是宮外孕,什麼情況容易宮外孕?

专家回答(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宮外孕顧名思義就是將受精卵植入子宮腔的其他部位,宮外孕的首要也是最重要的原因是輸卵管異常,包括慢性輸卵管炎、輸卵管手術、盆腔炎或異常粘連及輸卵管發育,可能導致輸卵管通暢受阻,從而阻止或延遲受精。當你進入子宮腔,你將被植入輸卵管,輸卵管妊娠將發生。第二個原因是濫用避孕藥具。使用低劑量純孕酮避孕藥可引起輸卵管蠕動異常,導致輸卵管妊娠的發生。

2019-10-07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宮外孕最常見的原因是輸卵管妊娠,佔宮外孕的95%。一般來說,輸卵管妊娠有兩種原因。慢性盆腔炎史。例如反覆人工流產引起的宮腔感染、輸卵管感染會造成輸卵管通暢的情況,妊娠囊在輸卵管遷移過程中很容易種植在輸卵管的其他部位。有輸卵管手術史,如宮外孕,保守治療輸卵管,這種疤痕癒合過程也會造成輸卵管通暢的情況。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