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膽固醇高是什麼意思啊

患者:女,57歲

病情描述:上個月去做體檢的時候,醫生在病歷上寫了總膽固醇高,總膽固醇高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總膽固醇高是檢查鞋子的時候會檢查出來,容易誘發冠心病。膽固醇包括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患有膽固醇增高的患者應注意飲食,不要食過多的肉類的食物,比如說雞肉,鴨肉,豬肉,牛肉,羊肉等食物,建議患者多吃蔬菜類的食物。膽固醇高的情況下,建議對症口服藥物進行調理治療,臨床上常對症口服阿託伐他汀鈣和降脂寧顆粒進行治療。

2019-05-13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也就是說血液當中膽固醇含量過高,總膽固醇包括遊離膽固醇和膽固醇酯。膽固醇作為合成腎上皮質激素,性激素,膽汁酸以及維生素D等活性物質的重要原料,還是構成細胞膜的主要成分。正常的血清總膽固醇的參考值為,成人是2.9-6.0mmol/L,兒童是3.1-5.2mmol/L,當血清總膽固醇增高時,就可能得高膽固醇血癥。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