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膽固醇有點偏高說明什麼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家人都偏胖,去體檢之後,我查出的總膽固醇有點偏高,這說明什麼問題?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總膽固醇有點偏高的話,說明飲食上不太注意引起的或者遺傳因素引起的。總膽固醇是指血液中所有脂蛋白所含膽固醇之總和,總膽固醇偏高說明人體的肝和肺開始發生實質性的病變。人群總膽固醇水平主要取決於遺傳因素和生活方式.總膽固醇包括遊離膽固醇和膽固醇酯,肝臟是合成和貯存的主要器官。膽固醇是合成腎上腺皮質激素、性激素、膽汁酸及維生素D等生理活性物質的重要原料,也是構成細胞膜的主要成分,其血清濃度可作為脂代謝的指標。

2019-04-02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總膽固醇有點偏高的話,可能說明瞭身體出現了一些病症。血清總膽固醇的水平受年齡、性別、遺傳家族、飲食、精神等多種因素的影響,男性高於女性,體力勞動者低於腦力勞動者。血清總膽固醇與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腦卒中等心腦血管疾病關係密切。血清膽固醇的測定已經成為血脂分析的常規專案,正常值是在3-5.2mmol/L左右。

2019-04-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