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腹水會不會傳染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肝硬化腹水,可是家裡有孩子,怕傳染,那麼這個病傳染嗎?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這個很難說,因為有時候肝硬化腹水是有傳染性的,但是也不是所有的肝硬化都會傳染,肝硬化腹水是否傳染主要取決於肝硬化的病因。肝硬化的病因主要有兩類,感染性和非感染性。感染性的病因裡主要有乙肝、丙肝和血吸蟲性的肝硬化,是具有傳染性的。非感染性的病因導致的肝硬化是不傳染的。

2019-03-09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肝硬化是否傳染要看你患的這個是感染性肝硬化患是非感染性肝硬化, 肝硬化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建議要進行保肝治療,可用含中藥五味子和微量元素硒的體恆健養肝片進行保肝治療,提高患者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改善肝功能,降低轉氨酶,修復肝損傷,促進肝臟的自動排毒功能與自動修復功能的正常執行,防治肝臟的瀰漫性與纖維化的發生。同時緩解患者的病情與痛苦。

2019-03-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