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屑如何治療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頭上愛出頭皮屑,癢得很,有時候還自己往下掉,怎樣能控制頭皮屑?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想要去除頭皮屑,可以進行區域性用藥,也可以全身用藥治療,這樣才能起到一定的治療效果。內用藥物:可服些B族維生素如維生素B6、B2、和複合維生素B以及施爾康等。區域性用藥:以減少皮脂,去除鱗屑及止癢,可選用2%硫磺洗劑、含硫化硒的洗髮劑等。目前多用採樂(即2%酮康唑洗劑)來區域性治療,這種藥物是一種抗真菌類藥,能抑制糠秕孢子菌繁殖,能真正從病因上起到治療作用。

2019-05-19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建議平時經常用醋來洗頭,這樣有一定的緩解作用。如果頭皮屑很多,可能是脂溢性皮炎的緣故,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吃過於辛辣油膩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蔬菜和水果,也可以用21金維他進行補充複合維生素調理。可以選擇酮康唑的藥用洗髮水進行洗髮,平時也需要經常按摩頭皮。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