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柱炎晚期最好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得病六年,現在雙側股骨頭活動受限,腰部和脊柱也彎曲強直。有沒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嗎?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強直性脊柱炎,又被稱為類風溼性關節炎。是以骶髂關節和脊柱附著點炎症為主要症狀的疾病。與HLA-B27呈強關聯。某些微生物(如克雷白桿菌)與易感者自身組織具有共同抗原,可引發異常免疫應答。是四肢大關節,以及椎間盤纖維環及其附近結締組織纖維化和骨化,以及關節強直為病變特點的慢性炎性疾病。強直性脊柱炎屬風溼病範疇,是血清陰性脊柱關節病的一種。

2019-05-19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我們所說的類風溼性關節炎,實際上就是強直性脊柱炎,就是為變態反應性疾病,多種免疫物質變異,作為一種發病原因是侵犯小關節,出現非細菌性炎症---慢性增生,變硬,彈性減弱,出現的脊柱強直,俯仰不便,轉搖不能,中醫認為是遭受風寒溼之邪侵襲所致,區域性腫脹疼痛等症狀。建議您強化營養,防寒保暖,強化運動,口服強筋健骨丸,潑尼松配合治療,理療按摩針灸烤電藥浴配合治療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