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吃什麼好的快點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感覺有些肚子疼,檢查說是有膽囊炎,膽囊炎吃什麼好的快點?

专家回答(2)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最好應用靜脈輸注抗生素進行治療。有耐心的人就行了,最好服用消炎利膽片或者是雞骨草丸等進行調理。膽囊,是位於右方肋骨下肝臟後方的梨形囊袋構造,在肝的膽囊窩內,有濃縮和儲存膽汁之作用,膽囊炎的原因可能與膽道不通暢和合並有結石或是息肉膽汁淤積等原因有關係,治療主要是消炎利膽等綜合處理,及飲食保養。

2019-05-23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膽囊炎病人在急性期可以應用解痙鎮痛藥物緩解疼痛。平時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雞骨草膠囊。中醫認為,膽囊炎屬肝膽溼熱範疇,若肝膽溼熱瘀阻,肝膽的疏洩功能就易出現障礙,進而影響身體臟器,引發一系列症狀。服用雞骨草膠囊,能疏肝利膽、清熱解毒,治療急慢性肝炎和膽囊炎。由於肝膽溼熱與作息、飲食、情緒等因素相關,因此,患者在用藥的同時,不要熬夜,注意清淡飲食,保持愉悅的心情。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