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臉上有白斑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我家的兒子臉面上有白斑這是怎麼回事呢?什麼方法可以解決?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朋友臉上有白斑,首先考慮為白色糠疹,也叫做單純糠疹。發病原因包括:區域性真菌感染、太陽暴曬、營養不均衡、以及缺乏微量元素和維生素,除此之外和體內寄生蟲也有關係。除藥物治療之外,生活中需注意均衡營養、不可挑食、注意防曬。還需要除外白癜風,白癜風的白斑為瓷白色,如果白斑上面有毛髮,毛髮也會是白色,白癜風無瘙癢及疼痛不適症狀。還有可能特發性色素減少、貧血痣等等。

2019-05-23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小孩臉上有白斑的話,在醫學上稱為白色糠疹,是發生於面板的一種炎症性疾病。主要表現為面部出現淡白色斑疹,表面有細碎性鱗屑,一般無自覺症狀,具體發病原因不清,可能與以下因素有關:一、兒童皮脂腺發育未完善,過度清洗或使用鹼性過強的肥皂引起;二、維生素缺乏,部分兒童偏食,吃青菜水果比較少;三、體內有寄生蟲引起,所以中醫稱為蟲斑;四、其他因素,比如日光照射、區域性摩擦、外用藥物等。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