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栓與腦栓塞區別

患者:男,70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最近這幾天身體不舒服,以為是腦血栓,檢查說是腦栓塞,那它們的區別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腦血栓它是指由於異常的物體固體、液體還有氣體隨血流進入腦動脈或供應腦的頸部動脈,造成血流阻塞,使其供血區缺血、壞死,導致相應的腦功能障礙。而腦梗塞它是因為顱內外供應腦部的血管它阻塞,導致它供血範圍內腦組織的缺血和缺氧而引起的壞死,它是屬於中醫中風的範疇。

2019-06-21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血栓和腦栓塞的區別就是腦血栓它形成起來是很緩慢的,它往往是在睡覺或者是休息的時候發生的。部分病人症狀起初較輕,以後逐漸加重,甚至有病後兩到三天達到高峰的,患者昏迷較少見,一般症狀較輕,可有偏癱或單側肢體癱瘓,也可能有失語症,有的病人有頭或肢體麻木等症狀。而腦栓塞它是發病急,常引起失語症及右上肢為主的偏癱感覺障礙,但很少有昏迷出現。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