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紋的分類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懷孕7個多月,肚皮上開始出現妊娠紋,妊娠紋的分類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孕晚期女性出現妊娠紋是比較常見的一種情況,妊娠紋主要是妊娠期受荷爾蒙影響,腹部的膨隆使面板的彈力纖維與膠原纖維因外力牽拉而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傷或斷裂,面板變薄變細,腹壁面板會出現一些寬窄不同、長短不一的粉紅色或紫紅色的波浪狀花紋。分娩後,這些花紋會逐漸消失,留下白色或銀白色的有光澤的疤痕線紋,即妊娠紋。

2019-06-25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妊娠紋的生長是根據女性體質來決定的,有些女性護理得當,妊娠紋長的並不多,增大的子宮突出於盆腔,向腹腔發展,腹部開始膨隆,受增大的子宮影響,面板彈性纖維與腹部肌肉開始伸長。尤其是懷孕6個月後更加明顯。當超過一定限度時,面板彈性纖維發生斷裂,腹直肌腱也發生了不同程度的分離。於是,在腹部的面板上出現了粉紅色或紫紅色的不規則縱形裂紋。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