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反應一般持續多長時間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之後就一直出現噁心嘔吐的情況,而且很容易犯困,妊娠反應一般要持續多長時間?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這個時間是因人而異的,有些人會長一些,大多數孕婦在妊娠約12周左右,妊娠反應大多會自然消失,一般不需特殊處理。孕婦在妊娠早期,也就是妊娠的0—12周,胎兒正處於劇烈的分化期,此時的孕婦會因身體內的一系列變化、反應出現噁心、嘔吐、乏力等一系列的妊娠反應。大多數孕婦在到了妊娠中期之後,也就是妊娠的12個星期左右,胎兒發育基本定型,反應也不再劇烈,妊娠的反應也就自然會減輕或者消退。

2019-06-25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每個人體質不同,持續的時間也不同,在妊娠早期(停經六週左右)孕婦體內絨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增多,胃酸分泌減少及胃排空時間延長,導致頭暈乏力、食慾不振、喜酸食物或厭惡油膩噁心、晨起嘔吐等一系列反應,統稱為妊娠反應。這些症狀一般不需特殊處理,妊娠12周後隨著體內HCG水平的下降,症狀多自然消失食慾恢復正常。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