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消脂片懷孕怎麼辦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是吃消食片來減肥的,但是我現在無意中發現懷孕了,吃了消食片懷孕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消脂片顧名思義是用來消除脂肪,是用來減肥用的,但是懷孕初期是不能亂吃藥物的,以充足的準備來迎接寶寶的到來。吃了消脂片懷孕建議先進行密切觀察,並在懷孕2個月左右到醫院做B超,以確認胎兒的發育是正常的。並在以後孕育過程中,不再吃消脂片。雖然有些藥片,並不一定會造成胎兒的畸形,但為了以防萬一,做任何事都是需要小心且謹慎的,這樣肚子裡的寶寶才能更加健康的發育。

2019-05-07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消食片能夠有效的消除脂肪,但是也有一定的副作用,長期的服用,會造成一個人的內分泌出現紊亂,影響到代謝功能,而且會很容易出現反彈。所以最健康最有效的減肥方式是運動減肥,在鍛鍊身體的目的上有達到減肥的效果。在孕初期到孕中期建議每隔1個半月做一次B超,在孕晚期需要每隔半個月做B超瞭解胎兒的發育情況。在孕期不能因為沒有時間或者為了省錢而放棄產檢,這樣如果胎兒發育異常而自己卻不知情,會對自身和胎兒都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