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近視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患者:男,15歲

病情描述:孩子說眼睛看不清楚,帶他去做了視力測試後發現是近視了,有什麼好的辦法可以緩解?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近視目前沒有什麼特別好的治療方式,如果輕微不嚴重的話,一般是佩戴眼鏡。針對嚴重的可採用準分子鐳射原位角膜磨鑲術,這是目前主流術式。它在角膜瓣下的基質層切削,保持了角膜上皮及前彈力層的完整,可避免PRK的大多數併發症。特點是拓寬了近視有先天和後天之分,多是由於後天用眼姿勢不當等造成,度數的矯治範圍,術中術後無疼痛,視力恢復快,角膜不遺留斑翳。

2019-06-10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治療近視的話,需要先鍛鍊視力,比如說做一些功能修復或者經常看一些遠處的東西。一般是由於長期缺乏戶外運動,再加上熬夜,用眼過度,用眼姿勢不端正等引起的近視,如果確實有近視,先散瞳,去除假性近視,留下的真性近視,佩戴合適的眼鏡進行矯正,目前真性近視沒有特別好的治療方法。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