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鐵性貧血食補吃什麼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有貧血的症狀,不太敢亂吃東西,缺鐵性貧血食補吃什麼?

专家回答(2)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缺鐵性貧血患者可以使用飲食療法,使用鐵含量高的食物,以及促進鐵劑吸收的食物,含鐵較高的食物,包括紅色的瘦肉,動物的肝臟,血豆腐,植物裡麵包括木耳、紫菜、芹菜等,另外,要多食富含維生素c高的水果和蔬菜,這樣可以輔助鐵的吸收,比如香蕉,桔子,蘋果。在補充鐵劑的同時,一定不要喝濃茶,濃茶容易破壞鐵的吸收。牛奶要單獨喝,比如睡前,不要同含鐵高的食物同服。

2019-06-10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首先必須明確,紅糖、紅棗和明膠不能制鐵,常用的補鐵食品有紅肉,包括豬肉、牛肉、羊肉、動物血、動物肝臟,由於這些食物富含血紅素鐵,很容易被機體吸收利用,但對於孕婦由於肝臟富含維生素A,如果進食過多,會增加胎兒畸形的危險,所以要控制攝入量。還可以透過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促進鐵的吸收利用。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