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慢性鉛中毒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近段時間指甲上稍微黑,已經有一段時間,懷疑是不是鉛中毒了,兒童慢性鉛中毒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懷疑孩子鉛中毒了,應該帶孩子就醫治療,以免耽誤病情。鉛中毒治療的基本方法是使用金屬鰲合劑促進鉛的排洩,儘管這樣能降低血鉛的含量,但是它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不高,且有反彈的特點。二巰基丙醇能對50%的病人產生副作用,常見的問題有發燒、心跳過速、噁心、 嘔吐、睡著出汗,可能引起組胺的釋放。

2019-06-10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發現孩子有慢性鉛中毒的現象,家長不用過於擔心,積極治療沒事的。鉛中毒的處理原則是終止毒物接觸、驅鉛治療、對症治療。詳細治療方法,到當地醫院相關科室諮詢一下,輕度中毒一般預後良好,經積極治療大多數可完全恢復健康。有的中、重度中毒病例可遺留一些神經、精神症狀。補充維生素C、蛋白質,限制脂肪的攝入,不吃含鉛食品,如易拉罐飲料、松花蛋、爆米花等。預防含鉛農藥對水果的汙染,建議吃水果削皮。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