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晚期做介入療法會不會出現肝硬化

患者:男,72歲

病情描述:爺爺得肝癌,已經到晚期了,準備做介入治療,這時候做介入治療,會不會出現肝硬化?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在正規的醫院對於肝癌晚期患者做介入治療,一般是不會出現肝硬化的。因為介入療法也是治療肝硬化的新方法,是世界上最前沿、最熱門的醫療技術之一,它的臨床應用是醫學領域的重大突破。其原理是從患者健康的骨髓分離出幹細胞,並用介入的方式將幹細胞經肝動脈輸入到病肝內,這些幹細胞在肝內“落戶”。

2019-05-0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如果肝癌患者可以做介入療法,操作方法得當,就不用擔心會出現肝硬化。肝癌介入治療亦是一把雙刃劍,不是所有病人都適合採取這種方案治療。肝癌主要供血依賴肝動脈,但癌塊周圍有門靜脈血供,這樣癌細胞可以偷偷存活下來。儘管超選擇進入,仍有明顯副作用,消化道反應最多,給人體帶來不適感覺。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