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牙痛怎麼快速止痛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睡覺的時候經常半夜牙痛,疼醒要怎麼樣才能快速止痛?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經常牙痛可以口服液體止痛法,就是將液體含在口中緩解牙疼的方法,可以用的東西有很多,味精滲入水中攪拌均勻,白酒食鹽摻在一起攪拌,食鹽溶化後將酒燒開,六神丸研磨成粉加入黃酒攪拌成糊狀,溫熱茶葉水加入食醋攪拌均勻,花椒油加適量麻油攪拌均勻,這些液體可以含在口中,緩解疼痛,用棉籤塗抹在疼痛處也可以緩解疼痛。口含固體止痛法,這個方法是對比上面的說的,切一片生薑咬在牙疼處,手指蘸少許的味精點在紅腫的地方,將花椒粒直接咬在牙疼的地方,大蒜切成片,含在口中等,對牙痛都有很大的緩解作用。

2019-05-23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患者可以用外部止疼法,這個不直接接觸牙疼的地方來緩解牙疼的方法,將酒精棉球塞入外耳道,可是適當有所緩解,雙手輪流按摩合谷穴,也會有顯著效果,還有就是冰塊冷服,將冰塊用毛巾包起來,敷在牙疼一側臉頰,也會起到緩解疼痛的作用。牙痛的時候總有一種快速止疼的方法適合你的,但是止疼究竟不是長久之計,需要找出病因徹底根治才是解決牙疼最好方法。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