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中期需要多少營養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已經有五六個月了,這個時候需要多少營養?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中期的話,它是指在13周到28周的時候,這個時候胎兒的發育非常的快速,而且需要的能量以及蛋白質也要非常的多,因此第一要保證能量(碳水化合物)攝入充足,粗細搭配,少食多餐。第二要補充優質蛋白,如精瘦肉、魚、蛋、奶,充足的蛋白質供給對胎兒生長髮育至關重要。第三要補充鈣、鐵、鋅、碘等微量元素,可適當食用海帶、紫菜、蝦皮等海產品。第四多吃新鮮果蔬,補充維生素預防便秘。

2019-06-11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中期對能量的需求是非常大的,要比沒有懷孕前要增加5~%10%,其中,碳水化合物是人體最重要的能量來源,人體所需的能量50%是由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提供,糧穀類食物是碳水化合物的主要來源,中國營養學家建議孕中期,每日應攝入350g-450g的糧穀類食物。絕大多數孕婦膳食蛋白質的攝入量應達到80g以上。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