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風會頭痛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頭部一點都不敢被風吹,每次吹風就會出現頭痛,吹風會頭痛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吹風導致頭痛,是吹風導致頭部痙攣導致的,這種情況只要避免頭部受涼,不要吹風就會緩解頭痛,是屬於功能性病變,一般不需要藥物治療,只要平時注意頭部保暖即可。平時開車的時候不要開啟窗戶,頭部儘量不要受涼,不要用冷水洗頭,一般會避免發生頭痛。

2019-06-11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吹風後出現頭痛,可能是風溼性頭痛疾病,其中有些是嚴重的致命疾患,但病因診斷常引起困難。輕度頭痛一般不用休息可服用止痛藥如去痛片等如有劇烈頭痛必須臥床休息。環境要安靜室內光線要柔和,可按頭痛的部位給予針灸按摩治療,前額痛可取印堂、合谷、陽白穴,兩側痛可取百會,後頂痛可取風池外關等穴位,如果上述的方法沒什麼效果,建議到醫院檢查治療比較好。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