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有什麼不同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小兒感冒流鼻涕,根據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來治療,這兩種病有什麼不同?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可以根據孩子的症狀來判斷,風寒感冒與著涼有關,一般有打噴嚏、流鼻涕、鼻塞發熱等症狀,風寒感冒可以給孩子服用維生素C銀橋片或兒童氨基酚黃柚皮苷顆粒等感冒藥,給寶寶喝一些溫水,注意保暖;風熱感冒一般會有喉嚨痛、流鼻涕、發高燒等症狀,需要積極應用解熱藥物治療,並服用兒童雙黃連口服液、兒童阿莫西林克拉維鉀顆粒等藥物治療。

2019-10-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風寒感冒與風熱感冒的區別如下:1、風寒感冒是感覺風寒,風熱感冒是感覺風熱;2、症狀:風寒感冒主要表現為輕度發熱,不出汗,不口渴,小便清而長,舌色淡紅,苔薄,脈密,指印發紫,風熱寒主要表現為發熱重、出汗多、口乾如飲、流鼻濁、尿黃、舌紅、苔黃、脈浮數、指紋浮紫;3、治療方法:風寒需心溫解表,應服用心溫型中成藥;風熱感冒需要新涼解表,應服用新涼型專利藥。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