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患者可以吃哪些魚?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痛風,以前挺愛吃魚,現在不敢吃了,不知痛風的人哪些魚可以吃哪些魚不能吃?

专家回答(2)

王燕
王燕
主任醫師

魚、蝦、貝類等食物富含嘌呤,而痛風則是因為人體內嘌呤代謝異常所致,因此,痛風病人急性發作期要禁食一切肉類及含嘌呤高的食物。緩解期則應定量吃魚肉類食物,嚴禁一次攝入過多。此時,可適量選用含嘌呤較少的魚類,如青魚、鮭魚、金槍魚、白魚、龍蝦等;少用含嘌呤較多的魚類,如鯉魚、鱈魚、大比目魚、鱸魚、鰻魚、鱔魚等;禁用含嘌呤高的沙丁魚、鳳尾魚和魚子。

2018-06-26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痛風是由於體內的嘌呤鹼代謝異常引起的高尿酸堆積關節而引起的疼痛,不能吃海魚,建議可以吃一些含嘌呤成分較低的魚類,如沙丁魚、鱔魚、青魚、大比目魚、鱈魚、白鯧魚等。患者進食魚後可以多喝開水,也可以在飲食以後多吃水果或果汁,這樣可以中和吃魚所產生的尿酸。

2018-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