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感染生殖器皰疹會早產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孕7個月時發現感染了生殖器皰疹,孕晚期感染生殖器皰疹會早產嗎?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孕晚期感染生殖器皰疹會早產。複發性GH妊娠及GH血清抗體IgG陽性者其自發流產、早產及胎兒生長遲緩的發生率均不增加。妊娠後期發生無症狀GH血清IgM陽性者有早產危險性的存在。IgG陽性者在分娩時感染新生兒的機率幾乎接近於零,這是由於複發性HG母親所生胎兒從母體獲得了保護性抗體免疫之故。

2018-12-24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孕晚期感染生殖器皰疹會早產。母親在妊娠期初次感染皰疹病毒後,生殖器皰疹病毒可以透過胎盤傳染給胎兒。會引起胎兒畸形、胎死宮內;在妊娠的中晚期感染,則易導致流產、早產。另外,新生兒經陰道分娩時,很可能會被皰疹病毒感染,引起新生兒播散性病毒感染,其死亡率高達50%。即使存活,也多伴有智力發育障礙,為將來的生活帶來困難。

2018-12-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