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飲食要注意什麼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爸爸得了肝硬化後越發嚴重了,最近都有點腹水了,那在飲食方面得注意些什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硬化患者的飲食要絕對清淡,而且還要保證食物無刺激性。禁忌煎、炸、炒食物和多油食物;忌食不潔之物和各種含鉛、新增劑的食品;忌食脹氣食物和刺激性調味品;忌食粗糙、生硬食物和粗纖維多的食物,以免引起上消化道出血,導致不良後果。如果有腹水,需要及時抽出。

2019-05-2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硬化容易引起肝腹水,所以這期間也是熱量要充足,要保證食物的營養。肝硬化治療很重要,飲食調理更重要,肝硬化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辛辣、刺激性食物較易引起胃腸道反應,而肝硬化患者一般消化功能較差。如進食辛辣、刺激食物會誘發腸胃反應,從而出現一系列胃腸道症狀,對病情不利,所以得了肝硬化應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