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有哪些型別

患者:男,5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一段時間反反覆覆的乾咳,喉嚨總是癢,咳嗽的型別有哪些?

专家回答(3)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按照時間來分,咳嗽分為慢性、急性以及亞急性咳嗽三種。急性咳嗽不超過三週,主要在急、慢性支氣管炎以及鼻竇炎中常見。亞急性咳嗽的時間通常在3~8周,主要是細菌性鼻竇炎、哮喘後出現的咳嗽。慢性咳嗽時間在8周以上,主要是咳嗽引起的變異性哮喘、胃食管反流性咳嗽等。

2019-10-11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按部位來分咳嗽分為氣管炎、肺炎、咽喉炎以及支氣管炎造成的咳嗽。按照發病原因咳嗽可以分為痙攣性咳嗽以及炎症咳嗽。如果按照細菌的性質可以把咳嗽分為病毒感染和細菌性感染的咳嗽。如果按照誘發原因可以把咳嗽分為吸入性咳嗽以及內源性咳嗽。按照疾病性質可以把咳嗽分為腫瘤性咳嗽、炎症性咳嗽以及過敏性咳嗽。如果按照咳嗽患病的年齡來分可以分為小兒咳嗽、成年人以及老年咳嗽。

2019-10-11

苗微微
苗微微
副主任醫師

咳嗽分為慢性咳嗽、亞急性咳嗽以及急性咳嗽,不同型別咳嗽所引起疾病也會有所不同,需要根據不同症狀採取相關藥物進行治療。如果出現肺部有炎症或者是咽喉炎所引起咳嗽,需要採取消炎止咳藥物進行治療,對於患者受到細菌感染所引起咳嗽,需要採取抗菌藥物幫助病情得到改善。

2019-10-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