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癬是由什麼引發的?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查出來得了手足癬,有時候串門都不好意思拖鞋,那手足癬是由什麼引發的?

专家回答(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手足癬是一種極為常見的發生於手足部的面板真菌病(注:單獨發生於手背或足背的面板真菌感染稱為體癬)。而足癬較手癬更為常見。

2019-03-1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感染手足癬一般是共用了有手足癬病源的人的鞋子襪子之類的貼身物。手足癬出現的原因主要是由於真菌引起的,例如:須癬毛癬菌、絮狀表皮癬菌、紅色毛癬菌等等,其中又以紅色毛癬菌最不容易抑制,很容易導致手足癬反覆發作。2、由於不注意個人衛生,例如:長時間的穿一雙鞋襪,再加上腳部出汗多,因此,就很容易會出現手足癬,如果用手摳,就會出現傳染到手部,進而傳染到全身。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建議用癬鬱淨,中藥製劑,不會有刺激作用。

2019-03-13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手足癬是由真菌微生物引起的一種面板病,真菌微生物可引起多種面板病或其他內科疾病,手足癬是最常見的面板真菌感染。容易造成手足癬的原因,如經常去公共場所,如公共浴室,或穿公共拖鞋、使用公共毛巾,或穿著不透氣的鞋襪等,都可能引起真菌感染。

2019-03-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