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的檢查方法

患者:男,54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患上了脂肪肝的情況,最近想去醫院做檢查,脂肪肝的檢查方法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脂肪肝的檢查方法是B超檢查。因為影像學檢查中B超檢查是簡單、經濟、準確、快捷的方式,並且對機體沒有創傷的。也可以透過肝功能檢查,是診斷脂肪肝在飲食上是需要注意的方法之一。特別是營養過剩的脂肪肝,在飲食上是需要注意的。還要加強鍛鍊身體,多喝水,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2019-10-18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脂肪肝的檢查方法是生化檢查。由於生化檢查是脂肪肝在飲食上是需要注意的檢查的一種。因為經常喝酒吃高熱量的飲食體重會增加,容易傷到肝臟。檢查主要是透過腹部彩超,還有肝臟硬度彈性檢測,如果明確是脂肪肝在飲食上是需要注意。如果肝功能不正常的話,需要進行護肝治療,還要控制食慾,適量的增加運動。

2019-10-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