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不吃母乳只吃奶粉怎麼辦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很煩惱,剛出生的寶寶不吃母乳,只吃奶粉,新生兒不吃母乳只吃奶粉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有的新生兒不吃母乳只吃奶粉的解決方法:一、剛給孩子喝奶粉時,將奶粉調稀一些,淡得像喝白開水一樣,寶寶接受了,然後再慢慢調濃。2如果太淡,寶寶不接受,就調濃一點,或者是在奶粉裡兌入甜味的葡萄糖,讓寶寶覺得也不是那麼難喝。3有的奶粉奶腥味比較重,寶寶一聞就會哭泣,不願喝,所以建議大家選擇奶腥味不重的奶粉給寶寶喝。

2019-06-10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有這麼一種現象,新生兒不吃母乳只吃奶粉,這種現象可能由以下原因導致的,第一需要考慮初產婦乳頭過硬,不容易吸允導致的,第二需要考慮乳腺過細,寶貝吸允費力導致的。寶貝的情況可以把乳汁擠出,放入奶瓶給寶貝飲用,同時適當延長餵奶時間,在寶貝有飢餓感狀態下母乳餵養。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