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寶寶不吃奶粉不用奶瓶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現在兩個月了,然後因為我身體的問題,沒辦法繼續餵母乳,所以只能讓她吃奶粉了,但是不肯吃,請問下兩個月寶寶不吃奶粉要怎麼辦啊?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兩個月大的嬰兒可能不喜歡奶頭或奶粉的味道,所以母親可以試著把牛奶擠到奶瓶裡讓嬰兒吃。如果他接受,那麼可能是他不喜歡奶粉的味道。此時,他可以更好地嘗試一個接近牛奶味道的品牌。此外,也可以將奶粉稀釋一點,或者嘗試冷或熱的奶粉。

2019-05-11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似乎母乳餵養的嬰兒在吃奶粉時會產生牴觸情緒。因此,當給嬰兒餵食奶粉時,他們應該遠離嬰兒,以免讓嬰兒聞到母親的氣味。然後,當餵食奶粉時,他們應該從少量開始,讓嬰兒儘可能適應。他們不應該讓嬰兒一次喝太多。嬰兒適應後,應該慢慢加入奶粉。此外,他們應該嘗試選擇與母乳相容的奶粉。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