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性頭痛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這兩個月經期總是感覺到頭很痛,想問下月經性頭痛是怎麼回事啊?

专家回答(2)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患者月經期間頭痛很大可能是由於經期綜合症,是月經期間體內激素的變化導致的。這種情況沒有什麼特異性的治療方法,以對症治療為主,建議患者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止痛藥治療。飲食上不要吃一些刺激性和油膩的食物,多喝一些溫開水促進代謝。可以用一盆熱水浸泡雙手,並用熱毛巾敷於頭部,每次30分鐘。

2019-04-2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月經性頭痛可能是因為氣血虧損或神經性頭痛導致的。1、由於氣血虧虛引起的血虛頭痛,或月經出現出血導致抵抗力低下進而引起風寒溼邪侵襲頭部。這種情況建議患者應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可以用生薑熬水沖服紅糖喝,溫中散寒、補血活血,避免精神壓力過大,適當的按摩迎香穴、百會、風池等穴位。2、神經性頭痛引起的不適,可以吃些丹參片、谷維素、維生素b6等營養神經。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